最近天氣冷冷的,小編都縮起來不想上班嗚嗚。

因為小編是細軟髮,之前冬天沒有下雨的時候,頭髮都黏在毛衣上,

早上就要先跟他們奮鬥一番才有辦法出門

但今天小編要來分享幾個預防靜電的小秘訣,讓大家可以不在為了靜電困擾!

【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秋冬季節的乾冷空氣確實對頭髮造成了挑戰,容易使頭髮變得乾燥、斷裂,甚至毛鱗片脫落。

為了讓秋冬的頭髮保持順滑,除了給頭髮補充水分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也不容忽視哦!

 

一、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產品

 

尤其是那些具有滋潤、保濕效果的產品。

例如,可以選擇含有植物油成分的護髮油或潤絲霜,

這些產品有助於補充髮絲所需的水分,減少乾燥引起的靜電現象。

【LU水!】冷空氣來襲,頭皮也需溫暖呵護!極緻冬天頭皮保養,

圖/MIMIDUO
而這款【朵蜜絲光柔潤護髮素】護髮素真的是為受損髮質度身設計,

成分堪稱強大!裡頭充滿了豐富的維他命B群和17種天然胺基酸,

甚至融合了生物素和B群維生素,能夠有效填補髮絲的空洞,

修復毛躁、乾澀、分岔易斷裂的髮絲,為你的秀髮提供全方位的呵護

 

【LU健康】冬季專屬髮絲清潔秘笈,讓你的頭髮煥然一新!MIM

搭配這款專為乾澀、毛燥和分岔等髮質問題而度身設計的頂尖護髮神器--「絲柔修護噴霧」

充滿高效胺基酸和膠原素的成分,深層滋潤髮絲、鎖住水分,

有效挽救受損秀髮,讓它們回復柔順順滑,同時一掃毛燥的困擾。

甚至他更有強大的抗靜電保護能力,像是為髮絲穿上一層盾牌,

預防靜電的煩擾,同時提升髮絲的光澤感,讓你的秀髮煥然一新,呈現出自然亮眼的光澤!

 

二、梳頭梳對了嗎?

【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你會梳頭髮嗎?

每天的梳髮動作也是維護秀髮遠離乾燥靜電的關鍵步驟!

小編以前很懶得梳頭髮,但後來才發現梳頭髮的重要性...

最好的梳髮方式是從髮尾開始梳理,再慢慢往上梳到髮根。

這種順序能夠有效地將糾結處逐一梳開,避免梳子在毛鱗片上造成過多摩擦和拉力。

【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這樣的梳理方式有助於減少靜電的產生,同時能夠有效地防止頭髮斷裂和損傷。

梳理時使用寬齒的梳子或梳子上有防靜電功能的產品也是明智之舉。

這樣的梳子能夠減少靜電產生的可能性,特別適合在秋冬季節這樣的乾燥環境中使用。

在梳理過程中,遇到頭髮糾結處時要耐心細心地慢慢梳理,不要用力拉扯,以免引起頭髮損傷和斷裂。【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梳子的材質也是一大學問!

塑膠材質的梳子很容易讓頭髮產生靜電。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選用原木製、牛角,或是豬鬃毛材質的梳子,這些材質有助於預防靜電的產生~

原木製的梳子天然質感,不易產生靜電,而且使用起來順滑。

牛角梳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同樣能有效地減少靜電帶來的困擾。

豬鬃毛材質的梳子不僅柔軟,還能平滑髮絲,同時降低靜電的生成。

這樣的梳子不僅有助於預防靜電,還能有效按摩頭皮,

促進血液循環,使頭髮更加健康!

 

三、確定頭髮這樣吹可以?

【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對付靜電髮的大作戰中,吹頭髮也是重要一環!!

冬天冷冷的常常邊吹頭髮邊溫暖身體嗎?那可不行!

只需將頭髮吹至八分乾,而且吹風的順序更是有講究的,

先從頭皮開始吹,接著是髮中,最後再輕柔地吹整髮尾。

這樣的操作不僅減少了熱風對頭髮的傷害,也確保頭皮和髮絲都能均勻受熱!

而在吹風的過程中,風向更是不可忽視的一點,

【LU水!】冬季靜電毛髮擺脫困擾!這幾招實用小撇步,讓你的秀

圖/pexels

順著毛鱗片的方向來吹頭髮,可以降低毛鱗片受損的可能性,

進而減少靜電的產生。巧妙運用吹風機,讓秀髮在風中展現出自然柔順的光澤!

 

 

圖片來源取自免費圖庫、網路以及LUSSO。若有侵犯著作權,煩請告知,我們將盡快撤下。

 

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 photos we used infringe you. We will remov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arrow
arrow

    LUSSO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