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Yearbook到底是什麼?連明星都在瘋!從韓流巨星李孝利、太陽,到台灣的瘦子、陳意涵等人,紛紛曬出的照片,掀起了巨大的潮流! AI Yearbook就是利用AI合成的技術,來製作流行的「美式復古畢業照」,大多數的穿搭與髮型多鎖定在90年代的流行文化!其中有哪些90年代復古風格的髮型值得我們參考?今天就來為各位型男解答解答~

 

 

後梳油頭

 

油頭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50-60年代,因為髮油的發明,使著男士在整理頭髮造型上更加便利又更有多變性,隨著髮油廠牌的發展,到了1990年代,髮油成為了各位男士們必備的一款基本造型用品,而後梳油頭也在時代的推進下逐漸成形,甚至稱霸了將近百年的男士理髮界。

 

後梳油頭的特點是將頭髮往後梳,並使用髮油使髮型看起來光滑且有光澤,這讓男士整體的形象顯得精明乾淨又整齊。並且這種髮型通常以高度梳理的方式呈現,使頭頂的髮量增加,看起來髮量能有視覺上的增加!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1.27

圖源:ph-1朴俊元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uSkmVvjWQ/?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這種後梳油頭很有乖巧模範的氛圍,整體看起來就像是當時的高知識精英份子,透露著一股書生的文青氣息呢!!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1.45

圖源:Rain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5P8NbL3c9/?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增量爆炸捲髮

 

90年代的美式髮型,主打的就是一個「增加髮量」的視覺效果,所以捲髮當然在那個年代也成為更加理髮廳所推行的主打髮型~

 

這類型的男性美式復古捲髮通常強調自然的捲度,注重展現出一種隨性和蓬鬆感。而捲髮的長度可以有所變化,有些人選擇較短的捲髮,整體的髮型在視覺上會有增高的效果,並且利用捲髮所製造的空間感,看起來頭髮更加蓬鬆;而另一些人可能選擇中長或長髮,以突顯捲曲的效果。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2.07

圖源:太陽IGhttps://www.instagram.com/__youngbae__/

 

許多當時的音樂和影視明星,尤其是搖滾和音樂界的藝人,又或者是美劇當中的角色,都喜歡這種捲髮風格,因而成為90年代的潮流象徵。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2.25

圖源:https://www.instagram.com/p/CyAvAP4rwie/?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個性狼尾頭

 

狼尾頭的歷史,可說跟90年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狼尾頭其實就是「Mullet hair」,也就是俗稱的Wolf cut,翻成中文有「茂利頭」,特徵是頭頂較為厚重且有層次,兩側鬢角的部分剪短,後方法尾的部分留長,有點像狼的尾巴所以才有Wolf cut的說法。

直到1990年代,Wolf cut才以Mullet hair的名稱廣為人知。這個名稱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美國的一支白人嘻哈團體,他們名為野獸男孩(Beastie Boys),其中一首歌曲名為《Mullet head》。歌詞中明確描述了Mullet hair的特點,「Cut the sides and don’t touch the back(剪掉側邊,保留後面)」。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2.51

圖源:太陽IGhttps://www.instagram.com/__youngbae__/

 

這個髮型的流行程度甚至擴展到漫畫界,在1990年代的DC漫畫《超人之死》中,超人就擁有著這種前短後長的Mullet hair。这使得Mullet hair不僅在音樂領域獲得了廣泛關注,還在流行文化中成為一個獨特而具有代表性的髮型。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3.10

圖源:ph-1朴俊元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uSkmVvjWQ/?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率性厚瀏海

 

厚瀏海一直是乖巧形象的首選造型,當然在90年代也不例外,俗話說:經典是不會出錯的,厚瀏海就是一款經典中的經典,這種瀏海的長度通常延伸到眉毛以下,有時甚至可以延伸到眼睛上方,突顯出一種濃密的視覺效果~~再者,如果能加入層次感,整體看起來會更加活潑,青春洋溢的感覺,真的非常顯年輕又陽光!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8.08

圖源:《玩什麼好呢》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sd8bNS6gq/?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螢幕快照 2023-11-27 下午11.48.22

圖源:《玩什麼好呢》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seFUkSugT/?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90年代的美式文化其實影響甚巨,尤其復古風的流行,精彩豐富的90年代便成為眾多復古模仿的對象,今天為各位介紹的復古髮型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不過喜歡復古美式風的各位型男,還是可以收藏這篇文章~下次去理髮廳,不用再擔心有造型荒啦~~~

arrow
arrow

    LUSSO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