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Barbie》真人版電影正式上映啦!由瑪格羅比主演的芭比真人版電影一上映就掀起巨大風潮,在上映兩個多星期後,電影《Barbie芭比》在美國和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突破10 億美元,由此可見這股《芭比》風潮在世界上颳起多強烈的一陣炫風!更是有不少影迷身著芭比粉色元素至影廳觀影!

芭比自從在1950年代上市後一直都是時尚的指標,更是有不少款式的芭比能反映當時美國的流行!放到現在就是相當復古又經典的造型。而電影中瑪格羅比飾演的芭比更是致敬了許多經典款式芭比的造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20世紀風靡全球的芭比造型吧!

 

復古捲髮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19.09

圖源:電影《芭比》劇照

 

這款復古捲,大約是於6、70年代風靡一時的捲髮,大捲度的將頭髮向外燙,搭配高顱頂的後梳瀏海,更是許多好萊塢黃金時代明星們的標誌性髮型,襯托貴婦氣息十足。這款髮型的特點在於它的捲度和髮型的流暢性,是使用彎度較大的捲髮,呈現出典雅的波浪形,讓整個髮型的線條更加柔和、軟性,散發優雅迷人得魅力。而捲髮需要從根部開始,將髮絲捲成柔軟的波浪,並在髮尾處呈現出流暢的曲線,是當時畫報女郎最常出現的經典髮型之一呢!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0.08

圖源:Gil Elvgren的畫報女郎(https://gallerix.org/storeroom/1852214180/N/66092251/)

 

1900後半以畫報女郎作品出名的吉爾·艾佛格倫Gil Elvgren也曾在自己的作品中描繪這類復古捲髮的女性,俏皮、動態的躍然紙上!更能呈現當代女性時尚的潮流!

 

復古大波浪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0.27

圖源:電影《芭比》劇照

 

這種復古大波浪是流行於1940年代的後半葉,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女性們一改二戰時期剛毅獨立的形象,開始展現出熱情且柔美的風采。受到戰時畫報女郎的啟發,她們紛紛效仿這些華麗細緻的形象——大捲髮和娃娃般豐盈的長髮!者款造型成了當時流行的代表。在電影中,我們也可以看到瑪格羅比在舞場上以這種娃娃般的大波浪髮型出現,蓬鬆的波浪捲髮,從頭頂一直延伸到髮尾,不僅使髮量看上去很飽滿,更凸顯了她野性美的一面,更能非常好的修飾臉型,還完美呈現出那個1940年代的風貌。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0.46

圖源:電影《芭比》劇照

 

在電影中,瑪格羅比的大波浪甜美又豐富,不僅在視覺上達到增加髮量的效果,更能夠透過曲線柔和臉部輪廓,真的是甜心髮型呢!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1.06

圖源:Gil Elvgren的畫報女郎(https://www.1stdibs.com/en-gb/art/paintings/figurative-paintings/gil-elvgren-what-break-overpaint/id-a_6476882/)

 

吉爾·艾佛格倫Gil Elvgren也曾在自己的作品中描繪大波浪的女性,畫中女性的嫵媚與性感真是一覽無遺!

 

美式羊毛卷瀏海+高馬尾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1.22 

圖源:電影《芭比》劇照

 

其實瑪格羅比的這款造型,是致敬世界上第一支芭比娃娃所復刻的造型。在1959年,第一隻芭比問世,正是以這個羊毛卷瀏海搭配高馬尾的造型亮相!羊毛捲本身就是一個復古元素,加上二十世紀以來的女性髮型對於高顱頂造型的追求,這款髮型可說是集結了上個世紀最流行的元素所融合的一款無敵復古的髮型。羊毛捲蓬鬆的捲度不但可以讓五官看起來小巧又精緻,還有視覺上能增加髮量,顯得慵懶又Chill,而蓬鬆的高馬尾不僅讓造型俏皮感十足,看起來還很有精神,活動上也更為方便!整體來說這是一款懷舊復刻的經典造型!若是參加復古派對或Dress code真的可以使使這款獨特又具有歷史意義的造型!

 

 螢幕快照 2023-08-24 下午8.21.47

圖源:https://www.elperiodico.com/es/gente/20230704/munecas-barbies-mas-caras-historia-89406367

 

當年第一隻芭比問世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呢!

arrow
arrow

    LUSSO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