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風大回歸!一路從從Blackpink JennieZendaya,東西方女星都愛慘的Y2K

不分東西方,Y2K儼然成為一股新的時尚潮流。到底Y2K是個什麼東西?

其實所謂的Y2K就是「Year 2000」的意思!在時尚潮流中泛指1990年代末期到2000年代的風格,

這段時間的時尚風格,因當時大環境伴隨科技快速發展,頓時讓人們產生既期待未來,又對未知感到焦慮的複雜情緒,在時尚的表達上透過浮誇搶眼、曲線畢露的設計回應這股世紀末的不穩定,塑造出混沌又華麗的Y2K風格!!!

當然髮型也不例外!今天就來跟著小編一起看看Y2K風格必備的髮型吧!

 

 

編髮造型

 

Y2K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華麗又繁複!!所以編髮成為了Y2K打扮的重要元素!

不論是將瀏海編起來,或是一樣運用鮮豔壓式扁夾妝點,都很有復古的味道。

要打造Y2K風格,主要可以分成兩大類。第一種風格充滿了俏皮和充沛的青春氛圍,像(G)I-DLE的宋雨琦!

將一次綁了5條的麻花辮,並根據前後位置與粗細的尺寸來製造層次感!整體的少女感非常強~真的超級可愛啦!!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0.21

 

圖源:(G)I-DLE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yb-ob4BKuK/?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另外也可以像Blackpink Jennie一樣,將瀏海編成兩條小麻花辮,作為裝飾,

搭配亮眼的髮飾與包包頭!完美駕馭Y2K的精髓~~真的是太潮太酷啦!!!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1.40

圖源:Jennie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yGYjxHLYuh/?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高顱頂丸子頭

 

高顱頂髮型,其實本來就是一種流行於890年代造型之一,是相當復古的一種髮型,

Y2K高顱頂丸子頭(SPIKY BUN),SPIKY BUN 就是「尖尖的包頭」的意思,

這種造型的髮絲不會收的很乾淨,反而看起來有點亂亂的、髮尾竄出來的感覺!!

只要在綁包頭(丸子頭)時,特意不收邊、留下髮尾的部分即可,

這樣看起來整顆頭就像刺蝟帶刺一樣,所以又稱刺頭或荊棘頭!但是真的是相當經典的Y2K造型!

製藥再搭配浮誇又亮眼的髮帶、頭飾,瞬間回到2000年代!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2.10

 

圖源:Jennie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p2jSNvL3Dt/?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2.35

圖源:Jennie IGhttps://www.instagram.com/jennierubyjane/?utm_source=ig_embed&ig_rid=107f26b2-e6cb-42a8-94c4-bda202f659ea

 

高馬尾

 

前面有說到,高顱頂髮型,本來就是一種流行於890年代的復古髮型,

而高馬尾則是很好的透過綁法的方式製造出高顱頂的視覺效果。

先將頭髮中分,然後分出一撮頭髮紮起來,中間挖個洞再從前向後翻過去。

接著從耳朵向上取頭髮扎高在頭頂,把剛剛扎的馬尾,

掏個洞從後面穿過前面紮好頭髮的小圈,把高馬尾拉緊即可!!

這款髮型可以拉高顱頂,又顯臉小!真的超適合千禧辣妹~~~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3.20

 

圖源:(https://www.instagram.com/p/Cu8zxaRvWK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繽紛髮飾搭配

 

浮誇又可愛!!就是Y2K的精髓!所以法式也是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許多明星在造型上會搭配相當多元又繽紛的大髮夾或頭飾來妝點自己的髮型~

 

可以向泫雅一樣在頭髮側邊夾上復古的BB夾,有著濃濃復古風的BB夾是大部分女孩小時候的回憶!

這次也跟著Y2K風一起紅了回來!十分復古可愛,只要往耳上位置或是眉毛上方輕輕一夾,一秒化身美少女!但要注意不要夾太緊喔~~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3.50

圖源:(https://www.instagram.com/p/Cu8zxaRvWK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或者可以選擇一字夾,這種復古奢華的一字夾超有千禧風那味兒的!!

一方面可以放大女孩的氣質和溫柔感,另一面又可以搭配較有個性的穿搭,兩種造型隨時切換都可以,CP值超級高的拉!!

螢幕快照 2023-10-23 下午2.24.10

圖源:Jennie IGhttps://www.instagram.com/jennierubyjane/?utm_source=ig_embed&ig_rid=107f26b2-e6cb-42a8-94c4-bda202f659ea

 

心動了嗎!趕緊預約打造屬於你的Y2K造型!

arrow
arrow

    LUSSO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