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形態與美學如何了解?


 

頭髮又幾種形態,哪種頭髮是美的。頭髮美學的評判標準。前額髮際的分佈及前額髮際毛髮的流向,哪些脫髮患者適合植髮。 。 。 。 。


 

 

一、頭髮的形態

不同種族的人,不僅頭髮顏色有異,頭髮的外形也不一樣。中國人以及亞洲人,頭髮大都是直的,橫切面為圓形;我國新疆部分地區及非洲人、大洋洲人,頭髮大都是捲曲的,橫切面為圓形。頭髮的曲直與毛囊的形狀有關,如果毛囊形狀是圓的,長出的頭髮就是直的,毛囊形狀是橢圓、扁圓,長出的頭髮就是波浪或捲曲狀的。頭髮的形狀是區分種族的重要標誌之一。

1、直髮 (直髮可分為粗髮、細軟髮和自然捲)

1)粗硬髮。發綹的方向自始至終在平面上有不甚明顯的彎曲。

2)細軟髮。頭髮緊貼頭皮,單根頭髮在平面上有不甚明顯的彎曲。

 

3)自然捲。與前者的區別在於彎曲較明顯,但在3-5cm的髮長範圍內只有一個彎曲。

 

2、捲髮

捲髮包括細捲髮、鬆捲髮、緊捲髮和緊螺旋形捲髮等。

 


 

二、頭髮的美學

頭髮是人的自然裝飾,又是可塑性、選擇性和修飾性很強的部位。頭髮不僅具有單獨的審美價值,而且對頭部、面部、頸部、肩部以至整個體態都具有很重要的協調作用。女性如果有一頭秀發,或者綁起來稀鬆的露出前額就會顯得更加嫵媚。

 

有人認為頭髮屬於第二性徵,並且是能夠公開炫耀的性徵。男性的頭髮茂密、黑亮看上去顯得年輕,而頭髮稀少、謝頂則顯得年齡偏大。

 

健美的頭髮應當是:

1)有一定的數量,一般中國人為10萬根左右。

2)分佈要自然,髮際緣頭髮應較纖細為細絨毛狀並呈錯落排列生長,而不是整齊一字排開。

3)髮乾自然、光滑、柔亮、富有彈性。

4)毛髮清潔整齊,無頭屑、頭垢。

5)粗細軟硬適度,不分叉,不打結,有柔軟感、彎曲並呈錯落排列生長,而不是整齊一字排開。

6)疏密適中,尤其髮根要疏密勻稱,髮長而不枯萎。

7)色澤統一,沒有斑白、黃、棕等顏色混雜。髮乾、髮尾不出現兩截顏色。

8)不會因灼曬、燙髮、染髮而受損。


 

三、前額髮際的美學

髮際是頭髮部的界線,額部、顳部髮際的形狀對美容有著重要影響。男性額部髮際70%呈直線形,女性50%呈圓形,30%為直線形還有呈M形者及全體後縮者。

兩側後縮較重者及全體後縮多為早禿者,為不美髮際,需要植髮。此外,部分人希望髮際線中央向前突出形態,又有人譽為美人尖,而要求種植美人尖者,臨床上也常常遇到。此時需要植髮的數量毛髮根數不多,最適於應用於無痕毛髮移植法。

四、髮際毛髮流向

額部髮際、顳部髮際及枕部髮際的毛髮流向均朝下,但個體之間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按百分比計算,前額毛髮流向以朝右下多左下少,但幾乎各佔50%。顳部直下佔51.68%,枕部朝左右下佔52%,這一點,尤其是在前額植髮時十分重要。也是在枕部取頭皮後疤痕不明顯的重要依據。

這是基本頭髮和美學的關係 其實都是有互補


 

五、2017年趨勢髮型與美學&色彩

在未來的一年裡面,隨著網路爆炸時代,連基本的染髮也開始滿足不了消費者。

所以才會有了星空染,乾燥花,甚至漂染,但這些其實都是有互補的作用

甚至連妝感都已經慢慢的配合髮型。

最後給大家看幾張圖 這將是明年開始 會越來越多人去挑戰的髮型

 

 

1.低調星空染

在裡面作一些星空的紫色做為特色

 

 

 

2.乾燥花染

很多不同的霧感顏色去做交替

 

 

Lusso團隊在此提供時尚流行的最新資訊,經典、創新,永不止息。

 

 

文章撰寫:Lusso師大I ( Chris Mini )


師大I店 台北市師大路602 (位於師大三角小公園旁)
預約專線:02-2363-3337
粉絲團:https://goo.gl/3sbMRh

 

師大II店 台北市師大路9281 (師大漢堡王旁)
預約專線:02-2367-0666
粉絲團:https://goo.gl/vWuFQx

 

中山店:台北市南京西路372
預約專線:02-2558-8182
粉絲團:https://goo.gl/k34dz4

arrow
arrow

    LUSSO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